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议员:禁止伊朗参加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欧洲议会议员克里斯·希顿·哈里斯的办公室11日说,哈里斯正联合欧洲议会一些议员致信国际足联,要求其禁止伊朗参加6月在德国举办的足球世界杯。

  哈里斯办公室说,英国保守党成员哈里斯目前正在寻求跨党派支持,并打算于下周向国际足联致信。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在这封信上签名。

  此前也有一些欧洲政界人士呼吁国际足联将伊朗驱逐出世界杯比赛,理由是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过一些过激言论,如消灭以色列、否认纳粹大屠杀等。但国际足联已拒绝这一请求。国际足联一直表示,不会把体育比赛政治化。

  从权限上看,欧洲议会并不能左右国际足联的决定,也无权命令世界杯主办国德国的政府这么做。

  本届世界杯将于6月9日开幕,伊朗与葡萄牙、墨西哥、安哥拉分在同一小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