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用军队加强边境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官员日前说,五角大楼正寻求让军队参与维护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安全的途径。

  美联社12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负责国土保卫的助理部长保罗·麦克黑尔要求,在本周提出利用军事资源和军队———尤其是国民警卫队参与保卫南部边境方案。

  白宫高级顾问卡尔·罗夫这个星期也与来自南部一些州的议员举行会谈,讨论如何让国民警卫队在保卫边境方面发挥作用。美国国会参议院预计本月将通过一项移民法案,其中包括加强边境安全,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美军目前在维护边境安全方面作用有限,只是偶尔参与打击毒贩的行动。

  亚利桑那州政府女发言人雅尼娜·埃屈耶说,州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曾要求五角大楼派遣国民警卫队协助打击非法移民。目前,约170名国民警卫员在亚利桑那州边境执行任务。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巴里也表示希望联邦政府帮助维护边境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