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击沉海军快艇 斯里兰卡陷入内战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2: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1日击沉了一艘斯海军快艇。斯空军随后空袭了猛虎组织在北部地区的目标。双方数十人死亡。

  路透社说,这是双方自2002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可能导致停火协议面临彻底“失效”,并使斯里兰卡重新步入“内战边缘”。

  “15艘猛虎组织船只,其中包括自杀式船只,向一艘运送710名士兵的运输船发起袭击,”斯海军发言人达萨纳亚克说,“护送运兵船的快艇与猛虎组织船只展开战斗,其中一艘快艇被他们的自杀式船只炸沉。”

  斯政府发言人科艾里亚·拉姆布克维拉说:“这是猛虎组织的一次恶性袭击,公然违反了停火协议。”2002年,斯政府与猛虎组织签署停火协议。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

  另据新华社电斯里兰卡政府12日决定,斯东部港口城市亭可马里因近日接连发生暴力事件,从当天晚上开始实行无限期宵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