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FDA称抗忧郁药物Paxil可能增加自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12日在致医生们的一封信中称,抗忧郁药物Paxil可能会提高年轻人发生自杀行为的风险。

  在发出这一信件之前,Paxil 和Paxil CR(帕罗西汀)的标识上已加上了相关的警告内容。

  信件称,对近15000名服用过Paxil和失忆丸的病人的临床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表明,服用Paxil的年轻病人出现自杀行为的频率呈增加的趋势。食品药品管理局称,在试服Paxil药物的病人中发生了11次自杀企图,这些自杀企图未造成死亡事件。服用失忆丸的病人中只发生了一起自杀企图。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称,由于试服药物的病人的数目很少,应当谨慎对待这一结果。11起自杀企图中有八起是年龄在18岁至30岁的病人所为。所有试服药物的病人都患有精神疾病,其中包括严重的忧郁症。

  葛兰素史克公司女发言人拉尼称,在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要求公司就临床试用数据进行检查后,公司发布了它的结论。她说:“食品和物品管理局将称,它的分析是覆盖整个药物种类的。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想与医生们分享的一个信息。”公司北美临床精神疾病药品临床开发部主管克奥斯在致医生们的信中称,葛兰素史克公司认为仍认为这一药品的益处大于它的风险。食品药品管理局强调,所有病人,尤其是年轻的病人和那些正在康复的病人在服用Paxil时应受到严格监控。(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