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脑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50 北京晚报

  

首脑球赛

  

首脑球赛

  秘鲁总统托莱多突破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赛,而第四届欧盟-拉美首脑会议期间一场精彩程度毫不逊色的足球赛,让人们先行“热身”。

  部分与会领导人11日在维也纳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足球赛,为罗马尼亚无家可归的儿童募捐。

  球场上不仅活跃着奥地利总理沃尔夫冈·舒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和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等人的身影,一些前球星也应邀参加。

  整场比赛激烈而有趣,双方共有14次破门,最后7比7打平,不得不通过互射点球决出胜负。

  比赛中,这些平日里正襟危坐的领导人在球场上你争我夺,不时出现令人捧腹的场面,为欧盟-拉美峰会再添一道轻松的风景。

  为期3天的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1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拉开帷幕,会上60国首脑齐聚一堂,指点江山,会下也是花絮层出,精彩不断。

  峰会规模创纪录

  此次欧盟-拉美峰会盛况空前。不仅包括欧盟25个成员国、欧盟准成员国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以及33个拉美国家的领导人,还邀请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欧盟委员会主席杜朗·巴罗佐和拉美一些地区组织领导人出席。与会代表和采访记者总数达到3000人。主办方说,这是自1815年维也纳会议以来,维也纳举行的规模最大、与会高级领导人最多的一次国际会议。

  特写“平民总统”很另类

  会议期间,被誉为“平民总统”的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再次展现他的特立独行。

  上次访欧期间,莫拉莱斯身着一件旧羊毛衫会见各国领导人。此次,他在欧盟-拉美峰会上又以一件黑黄色外套亮相于人前,没有打领带。

  除了衣着令人印象深刻,他也语出惊人。一下飞机,莫拉莱斯就举行此次峰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言谈之间矛头直指欧美,一点面子也不留给东道主。

  莫拉莱斯讲述了一段亲身经历:5年前,他当时还是平民,应邀赴西班牙出席一个非政府组织会议,在西班牙海关被警方拦住,要求他出示500美元证明他有能力支付在西班牙停留期间的费用,否则不予放行。

  而莫拉莱斯当时的答复是:“如果这500美元能换回西班牙500年前对玻利维亚的占领和蹂躏,我愿意出示。”这名警察听后恼羞成怒,还是在另一名警察赶来救场后,莫拉莱斯才获准入境。

  亮点巾帼层出

  此次峰会的一大特点就是多位女性领导人出席,包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等17人,占出席会议领导人总数的14%。此外两位“美女外长”——希腊外长多拉·巴科扬尼斯和波兰外长安娜·福蒂加更是吸引摄影记者的镜头。

  吴黎明方长平(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