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告称止疼药增加中老年男人发生阳萎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项新的报告指出,不管服用止疼药的原因是什么,作为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止疼药显然增大了中老年男人发生阳萎的可能性。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包括数个广泛使用的药物,例如布洛芬或萘普生。

  芬兰塔姆皮里大学的施里里和他的同事们在《泌尿学刊》上称,在试图确定是否是某种药引发了勃起困难的时候,很难将药品的效果和服用药品所治疗疾病的影响区分开来。
先前的报告曾称,关节炎与阳萎有关系,但治疗关节炎的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是否与阳萎有关则不清楚。

  施里里的团队指出:“据我们所知,先前没有人对阳萎与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关系进行过研究,例如记录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使用情况。”他们的研究涉及1126名年龄在50至70岁的男子,他们在1994年完成有关勃起能力和药物使用调查时都未发生过阳萎。施里里的团队在五年后再次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人员发现,在使用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人群中,阳萎的发生率为千分之九十三,而在未使用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人群中,阳萎的发生率只有千分之三十五。

  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最常用于治疗关节炎。在患关节炎并使用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人群中,阳萎的发生率为千分之九十七,在患关节炎但未使用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的人群中,阳萎的发生率为千分之五十二。(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