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血压患者目标血压应低于140/90mmH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何雨欣) 世界高血压联盟经过全球性调查之后指出,对于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为保持心脏健康,目标血压应该低于140/90mmHg。

  13日是第二届世界高血压日,世界高血压联盟中国分会与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在此间联合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并提供了关于高血压的相关资料。

  资料显示,全世界目前约有十亿人患有高血压,占成年人的20%。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痴呆、肾损害等疾病的危险因素。根据调查,高血压患者中约有50%到70%的血压高于140/90mmHg,这使他们患上述疾病的风险非常高。

  资料指出,140/90mmHg的目标是针对一般高血压患者的。对于一些“高危”患者,目标血压应更低,目的是减少并发症。例如,

糖尿病或肾病患者的血压应尽量控制在130/80 mmHg以下,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资料中建议,高血压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减少钠盐的摄入,每日约2克至3克为宜。同时,多食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和高纤维食物。此外,经常测量血压、戒烟、有节制地饮酒以及经常性锻炼身体等都是有效控制血压的手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