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新闻局:边防军已消灭入境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5月13日电(记者 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代表13日宣布,12日凌晨从塔吉克斯坦越境并袭击吉南部边防哨所的6名武装分子中,5人被击毙,一人被俘虏。

  这位代表说,这伙武装分子袭击吉边防哨所时,其中一人被吉边防军当场打死,其余5人在逃窜过程中被围堵在距乌兹别克斯坦索赫地区不远的山林中。经过近一天的激战,剩
余武装分子中除一人被俘外,其余全被击毙。吉边防军在激战中有一人中弹身亡,两人受伤。

  另据吉官方媒体报道,塔吉克斯坦内务部副部长拉希莫夫12日赶往吉边防哨所,确认其中一名武装分子为塔公民,是塔警方追捕的犯罪组织头目。其余武装分子的身份目前仍在确认中。

  12日凌晨,6名武装分子袭击了塔吉克斯坦境内的边防哨所后越境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巴特肯州,并与吉边防哨所士兵发生交火。武装分子在打死两名吉边防士兵和一名海关人员后向乌兹别克斯坦方向逃窜。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袭击可能与中亚恐怖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有关。1999年至2000年春夏之交,这个恐怖组织曾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3国交界的费尔干纳盆地发动大规模越境袭击行动。目前,吉、塔两国已经在3国交界地区加强了边防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