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布什敦促参议院尽快批准海登担任CIA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20:30 国际在线

  美国总统布什5月13日敦促参议院尽快批准海登将军担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并为“电话门”中政府的行为辩护。

  据路透社报道,在每周广播讲话中,布什称赞海登谙熟情报领域问题,是领导中央情报局的最佳人选。布什表示,“我敦促参议院迅速批准他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一职”。

  布什在讲话中为“电话门”中政府机构的行为进行辩解说:“我所授权的情报活动都是合法的,并向国会的相应成员进行了汇报,这些成员包括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在我们的所有行动中,全体美国人的隐私都是受到严格保护的。”

  在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宣布辞职后,布什5月8日正式提名现任国家情报局副局长、空军将军海登为接替戈斯的人选。反对者认为,有军方背景的人不应担任中情局长之职。还有一些参议员对海登在1999年至2005年领导国家安全局期间发挥的作用问题深表忧虑。

  美国媒体5月11日披露,美国最大的几家电话公司向国家安全局秘密提供了2亿美国民众的通话记录。这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这重新引起美国民众对隐私受到侵犯的忧虑,甚至导致海登担任中情局局长的提名在国会受阻。 (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