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遭热带风暴袭击至少22人死亡8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5月13日电 (记者 范蕾) 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珍珠”13日继续肆虐菲律宾,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8人失踪,数千名旅客因航班和客轮取消而被滞留在各地。

  警方证实,一艘渡轮12日在米沙鄢地区的马斯巴特岛附近沉没,造成至少18人死亡,4人失踪,另有15名乘客被救起。目前警方仍在全力搜寻落水失踪的乘客。

  菲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一艘渔船在西内格罗斯省附近水域沉没,船主丧生。另外,热带风暴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部分地区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造成3人死亡。

  灾难协调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在南他加禄地区海域发生渔船沉没事件,4名渔民下落不明。

  菲律宾各航空公司12日暂时取消了从马尼拉往返中东部城市的国内航班。海岸警卫队从11日起下令禁止米沙鄢岛和萨马岛等中东部地区的客轮出航,至少7800名旅客被滞留在中东部地区的各个港口。

  另外,由于房屋被暴风雨毁坏,中东部地区的大约4500个家庭,或24000人被迫撤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

  由于强烈降雨,南莱特省12日发生多处泥石流,阻断公路交通,隔绝了索戈镇的9个村庄,而河水上涨更增加了救援人员接近受困村庄的难度。吕宋岛南部民都洛和八打雁的部分村庄暴发洪水。

  随着风暴向北移动,首都马尼拉从13日上午起遭受强风袭击,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暂时中断。灾难协调委员会的官员说,中东部地区因暴风雨来临而自动切断的电力供应,有望在13日晚些时候部分恢复。

  热带风暴“珍珠”从11日起开始袭击菲律宾中东部地区,国家气象局根据热带风暴的移动提高预警,并发出了可能暴发泥石流和洪水的警报。目前“珍珠”中心风力是每小时120公里,风暴继续向北方移动。

  “珍珠”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第一个热带风暴。菲律宾平均每年遭受19次热带风暴和台风袭击,狂风暴雨带来的泥石流、洪水以及其他灾害使数以百计的人丧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