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发表巴厘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厘岛(印度尼西亚)5月13日电 (记者 夏林) 第五届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3日在巴厘岛闭幕。会议发表了《巴厘宣言》,并签署了《优先贸易协议》和《海关事务行政援助多边协议》。

  该组织新任主席国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成员国签署《巴厘宣言》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宣言涉及了成员国对发展各国经济、实现联合国千年目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防治流行性疾病、解决能源危机和世界和平等问题的关注。

  他说,宣言表达了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坚持并提升合作的决心。他希望成员国间加强对话和沟通,尽快实现宣言中所确定的目标。

  13日下午,8个成员国的贸易、商业、外交或者国务部长在各国与会首脑的见证下签署了《优先贸易协议》和《海关事务行政援助多边协议》。苏西洛随后发表讲话说,希望协议的签署成为成员国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的开始,并能够促使各国走上一条更快的经济发展道路。

  本届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系列会议10日至13日在巴厘岛举行,除13日的首脑会议外,还包括高官会议和部长级会议,同时还举行了商业论坛和八国贸易展。其间,印尼接替伊朗成为新一任主席国,任期至2007年。会议同时改组了集团秘书处,加强了秘书处的力量和作用。

  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成员国包括埃及、伊朗、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孟加拉国、
土耳其
和巴基斯坦,总部设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伊斯兰发展中国家间的经济合作,加强成员国在国际论坛中的磋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