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委员拒绝辞职 大选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若蕾):据泰国媒体13日报道,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委员已作出拒不辞职的决定,并决意组织重新大选。由于泰国宪法法院已宣布由三大法院联合主持重新大选,这样一来,泰国的重新大选局势就陷入僵局。

  泰国《世界日报》13日报道说,选委会4名委员日前开会决定:不接受宪法法院提出的促其辞职要求,坚持主持重新选举。选委会同时指出,如果宪法法院、行政法院和最高法院
执意参与重新选举,那么可根据宪法第144条和145条,三法院组成工作组协助选委会的工作,而不能由三法院自行主持。

  但是,三法院已宣布将由自己主持重新选举,并敦促选委会立即辞职。对此,选委会表示,国会下议院选举至关重要,选委会有专业经验和程序,这并非法院的专长,不希望法院介入。

  目前的局势是:选委会和三法院均宣布自己主持重新选举,如果选委会拒不辞职,那么虽然最高法院有权任命新的委员,但泰国宪法规定:最高法院不得同时任命全部选委会委员。这样一来,泰国的重新选局显然陷入了僵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