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评论:声音一周--05.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07 新京报

  2 0人惨死油管爆炸

  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附近一条石油管道1 2日因盗油者引发爆炸并燃起大火,近两百人丧生。

  点评:为偷一点石油2 0人便不顾性命危险,可见贫穷实在是非洲第一大难题。

  1 3日受困井下 2澳大利亚矿工获救

  3 7岁的矿工布朗特·韦布和3 4岁的托德·拉塞尔因地震被困在了井下约1 0米处。在1 3天的营救过程中,他们得到了营救人员通过一根塑料管送来的食物和水,甚至包括充气床垫和M P 3播放器。

  点评:比起灾难救援水平,对生命的关怀更是一个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

  2 8亿韩元遭非法挪用黄禹锡被起诉

  韩国检察官称,黄禹锡私自挪用政府和民间组织提供的2 8亿韩元(约合3 0万美元)研究经费,用于非法收购人类卵子进行研究以及向政界人士提供政治捐款等,涉嫌挪用公款罪。

  点评:几年间的大起大落,不知黄禹锡可曾唱起“小楼昨夜又东风”。

  1 2年寒窗苦读仍不毕业大学头痛

  2 9岁的美国青年约翰尼·莱奇纳读了整1 2年大学,比毕业规定多修1 0多个学分,但他却一直以各种借口不肯毕业,被戏称为“没完没了的大学生”。日前他又打算撤回毕业申请———去英国留学,继续当大学生。

  点评:每个人都应该有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只要他不是故意浪费社会资源。

  2亿美国人通话记录被上交

  美国媒体5月1日披露美国最大的几家电话公司向美国家安全局秘密提供了2亿美国民众的通话记录。美国会议员勃然大怒,要求美国政府对此做出解释。

  点评:“窃听门”未了,“电话门”又来,美国总统布什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吟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