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遭热带风暴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55 北京晨报

  造成23人死亡,近8000人被困

  新华社电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3日说,一艘小型渡船12日在菲中部海域沉没,警方已经找到21具尸体。至此,近日肆虐该国的热带风暴“珍珠”已造成23人死亡。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约瑟夫·科伊姆少校对美联社记者说,由于热带风暴逼近,当地
政府此前曾发布暴风雨警报,并禁止所有小型船只出海。为逃避政府监管,这艘渡船于12日凌晨偷偷出海,准备前往吕宋岛东南角的索索贡省。结果,渡船行至菲中部马斯巴特岛附近海域时倾覆。

  科伊姆说,警方迄今打捞出21具尸体,另有18名乘客获救。

  在中部内格罗斯岛的马纳普拉镇,被暴风雨刮倒的大树砸坏了当地供电线路,一对夫妇触电身亡。

  美联社还援引当地政府和媒体报道说,东民都洛省首府卡拉潘市附近一处堤坝13日早晨决堤,4个村庄被淹,洪水已齐腰深。

  科伊姆少校还说,由于暴风雨肆虐,载有700多名乘客的“菲律宾公主”号渡轮12日进入当地海港避风,但仍被狂风吹到浅水区搁浅。

  根据菲律宾民防部门统计数据,截至13日,受“珍珠”影响,菲律宾全国有将近8000名乘客被困在各处港口。

  上图:5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乘客们在汽车站等待交通恢复正常。新华/路透

  

菲律宾遭热带风暴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