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积极应对太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2 东南快报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2日表示,俄目前面临“威胁的严重程度已远远超过冷战时期”,因此俄罗斯需要更加现代化的军备,以强大的军事力量保卫自己。

  普京10日表示,军备竞赛事实上正在上升到新的技术层面,并有引起破坏稳定的武器出现的危险。为应对全球和地区性冲突,俄军将装备新型武器,以保持世界武装力量的战略平衡。

  普京对美国不客气的谴责让全世界都倒吸一口凉气。不少媒体认为,俄此举是针对美国不断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日益明显的武力倾向的被动应对。有分析家认为,俄除将部署更多的改进型洲际战略导弹外,还将在太空与美国展开针锋相对的争夺。俄将加紧在太空装备新型反卫星武器。果真如此的话,一场新的军备竞赛的大幕将从此拉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