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中美洲国启动自贸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43 新京报

  计划5年内使两地区贸易投资额翻一番

  综合新华社电 正在维也纳举行的第四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12日晚发表《维也纳宣言》,宣布欧盟与中美洲国家将启动有关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谈判。

  与欧盟进行自由贸易谈判的中美洲国家包括中美洲共同市场的成员哥斯达黎加、萨
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此外,巴拿马也准备积极参与中美洲国家一体化进程。

  出席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的有关各方当天还就欧盟与安第斯共同体启动自由贸易谈判的议题达成一致。

  由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秘鲁组成的安第斯共同体准备近期与欧盟进行有关磋商,以便为下一步谈判提供基础。

  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总理许塞尔在会议闭幕当天对新闻界说,欧盟与拉美国家在会议期间举行了约200次双边会谈,取得了具体成果。

  作为共同目标,欧盟与拉美国家决定在未来5年内使两地区贸易和投资额翻一番。

  来自欧盟和拉美地区6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出席了本届首脑会议。

  第五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将于2008年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