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亚利桑纳州大峡谷将建玻璃悬空廊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42 重庆时报
美国亚利桑纳州大峡谷将建玻璃悬空廊桥(图)

悬空玻璃廊桥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2日报道,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的大峡谷风景区举世闻名。今年底,这里将新增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新景点———在距谷底1158米的高空,建造一座马蹄型的透明玻璃悬空廊桥,它虚悬在谷壁之外的半空中,最远距谷壁21米,比半个足球场还要长!这个玻璃悬空廊桥将打破史上最高建筑物的纪录,让游客可以站在高空中俯瞰大峡谷的宏伟风光。

  由强化玻璃制造

  据报道,这个大峡谷“玻璃悬空廊桥”将耗资3000万美元,它将建造于大峡谷南缘,该地属胡拉拜族印第安原住民所有。

  按照计划,悬空廊桥虚悬距谷底1158米的高空,比目前世界最高摩天大楼还要高2倍多。据悉,这个高度目前只有飞鸟能至,由此高度坠落,大概要足足15秒才会落地!悬空廊桥呈马蹄型,宽约3米,最远距谷壁21米,超过半个足球场的长度。桥面人行道由3英寸厚强化玻璃制造,并由5英尺高的玻璃幕墙封闭起来。一旦开放之后,游客可以行走在上面,站在高空中俯瞰大峡谷的宏伟风光,看着科罗拉多河在脚下奔流,绝对过足“天行者”的瘾。

  可载700名壮汉

  据介绍,兴建悬空廊桥是工程技术的一大挑战。它必须能够承受时速高达160公里的强风,而且强风会由8个不同方向吹袭。为解决这个问题,工程人员将94根钢柱打进石灰岩壁作为桥墩,并深入岩壁达14米。此外,还特别加装了3个钢板避震器,每个避震器重为1500公斤的。

  因此,悬空廊桥可支撑70吨重量,也耐得住规模达里氏8级的地震。据主办单位透露:“廊桥计划的最大乘载量是120人,但实际上它承载700名壮汉都没问题。”

  计划今年底开放

  据悉,透明廊桥即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并向游客开放。大峡谷导游表示:“许多人到大峡谷时喜欢尽量靠近峡谷边缘,但往往吓得腿软。可以想像,即便没有恐高症的人,踏上悬空的透明廊桥后,也肯定会胆颤心惊。”因此,考虑到可能有人在最后关头却步,廊桥设计师将在玻璃悬空廊桥旁加盖咖啡馆,供游客休憩。

  据设计者罗奇萨工程公司透露,如果有胆大的游客觉得透明廊桥还不够过瘾,未来廊桥下方还计划加装游客悬空电缆车,让观光客一尝吊在天上的滋味。袁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