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尔爆发大规模反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25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数百名抗议者13日聚集在韩国国防部和美国驻韩国使馆门前,抗议韩美两国达成的美军基地重新部署计划,要求美军撤出韩国。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大约500名学生当天聚集在位于首尔南部的国防部大楼门前,高喊反美口号。韩国警方则在国防部门外部署了大约3000名防暴警察以及消防车、水枪等设备,并向国防部内派遣了另外1000名没有配备武器的保安人员。

  法新社说,这两处抗议活动只是此后大规模抗议的前奏。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计划发动1万人在当天晚上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此外,组织者还计划于14日在平泽市举行另一场大规模抗议活动。

  根据韩美两国达成的协议,美国计划把在汉城附近的美军基地迁移到首尔以南的平泽,基地建设工作预计从今年10月开始。不过,当地部分居民和农户一直拒绝搬出住所,韩国政府的征地行为遭到强烈抵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