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惊现远古巨石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25 浙江日报

  新华社专电巴西考古学家近日在亚马孙平原发现一座巨石堆砌成的星象观测台。法新社13日报道说,观象台建于欧洲殖民者到达美洲之前,估计已有2000年历史。

  巴西《环球报》援引阿马帕科技研究所考古学家玛丽亚娜·彼得里·卡布拉尔的话说,观象台建在一片空地上,由127块花岗岩堆砌而成。每块岩石3米高,非常规整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圆圈。

  卡布拉尔说,这个类似神庙的建筑当年可能是观象台,因为巨石摆放讲究,冬至阳光正好能够穿过其中一块岩石上的小孔。当时人们也许由此可推算农时和宗教仪式时间。

  法新社报道说,遗址位于巴西与法属圭亚那交界处的卡尔索埃尼,距离巴西阿马帕州首府马卡帕390公里。其年代难以确定,但考古学家从附近发现的陶器碎片推算出观象台历史应在500至2000年间。

  考古学家说,这一遗址与英国史前巨石阵同样神秘,迄今人们也不知道英国史前巨石阵的建造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