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大中6月有望乘火车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51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13日透露,韩国和朝鲜12日在板门店就双方间铁路试运行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近期开通连接南北间的铁路,进行列车试运行。

  当天,韩朝代表举行第12次铁路公路连接工程事务性接触,并签署了协议书。根据协议书,韩朝定于本月25日在西部的京义线和东部的东海线铁路连接路段开通试验列车。双方将尽快以交换文件的形式协商和确定有关列车试运行的细则。

  双方同意积极开展合作,使连接路段的工程尽快完工。根据协议书,在朝鲜境内路段完工之前,韩方将向朝方提供车辆、设备和技术援助。双方将构建京义线和东海线铁路通讯网,以满足双方间铁路运营时通讯联络的需要。另外,韩朝还同意建立车辆运营事务所,并逐渐扩大该事务所的规模和业务范围。

  韩国和朝鲜间的铁路和公路是1945年朝鲜半岛分裂后中断的。2000年7月和2002年4月,韩朝先后就连接西部和东部的铁路公路达成协议。2003年6月,韩朝间西部和东部铁路连接工程相继开工。

  此外,预定6月份访问朝鲜的前总统金大中有望利用京义线铁路访问平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