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岁男孩南北穿越英国筹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31 扬子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从去年8月开始,年仅3岁的英国男童亨利·科尔和父亲双双骑着自行车,展开从英国最南端至最北端的全程约900英里的马拉松式骑行。据悉,刚满4岁的亨利将在下月成功抵达终点,而他也将成为年龄最小的骑车穿越英国的旅行家。

  据报道,亨利·科尔现年4岁,家住英格兰索默塞特郡温斯康比市,其35岁的父亲亚德里安是名会计师,38岁的母亲萨拉是位残疾妇女,在某慈善机构工作。

  去年8月,年仅3岁的亨利跟随父亲,骑自行车从英格兰最南端的康沃尔郡兰兹角镇出发,展开从英国最南至最北、全程约900英里的马拉松式骑行,终点是位于苏格兰最北端的约翰欧格罗兹村。据悉,亨利一家此行目的是为布里斯托市某医院募集善款,用于脑损伤病人的康复事业。父亲亚德里安说:“亨利的母亲萨拉11岁时因从马上摔落,从此留下脑部残疾。我们全家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回报社会。”

  旅程中,亨利骑的是一辆特制的“连体自行车”——他的儿童自行车通过一根金属杆连接在父亲亚德里安山地车的后部,而母亲萨拉则驾驶着一辆经过改造的汽车、载着所有后勤装备全程护驾。

  由于工作的关系,亨利一家将这段全长900多英里的路程总共分成了3个阶段来完成,全部时间跨度约为10个月。在8个月之后,他们已完成了前2个阶段500多英里的骑程。

  从5月初开始,亨利一家进入旅程的第3阶段,在英国北部苏格兰境内最崎岖的路段行驶。据悉,他们计划用41天完成这段旅行,并于6月抵达终点约翰欧格罗兹村。

  据悉,一旦旅行结束,刚满4岁的亨利将成为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骑车穿越英国的旅行家。父亲亚德里安说:“亨利乐此不疲。无论我们每天骑行有多劳累,他都面带笑容不停地骑行。虽然他的单车与我的连成一体,可是他的小腿一刻也不曾停,力所能及地对我们这支父子车队贡献推动力。”

  据悉,亨利将于今年9月报名就读小学。他说:“挑战的感觉真好。我真心喜欢骑车,享受与父亲一同骑行的每一天。等我长大,一定要成为一名职业骑手。”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