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盘继续放量成交均价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30 东方网-劳动报

  面对调控传闻购房者保持谨慎观望

  本报讯(记者王德毓)昨天,房产之窗网楼市行情监测系统显示,5月5日至5月11日上海楼市依然维持上市量剧增,成交量增加,成交均价环比下跌的态势。行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现在开发商积极应对传闻的“楼市二次调控”,但购房者还是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上市量剧增48%

  据统计,5月5日至5月11日,新房源共计有32个楼盘,推出3921套房,面积约44万平米。其中郊环以外3个楼盘,外郊环间14个,中外环间7个,内中环间4个,内环以内4个。上市量比节前最后一周剧增48%,上市量依旧集中在外郊环间。

  成交均价环比下跌

  据一周监测显示,新盘套数共成交5454套,比前一周增加1442套,成交量增加34%;成交均价8989元,环比下跌9.9%。住宅类成交量增加47%,均价8726元,价格环比下跌4.3%。其中,公寓类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112元,微跌2.3%。公寓类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全部住宅成交量的78.5%。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五一长假因素,本周的成交量有很大回升,但与节前一周相比,还未回升到节前水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依旧可观。

  购房者持谨慎态度

  房产之窗分析师认为,房贷利率调整给市场带来诸多悬念,各开发商采取措施来吸引买家的关注,降价就是其中一个最佳的方式。闸北某楼盘推出优惠价后,一周成交147套,成为排行榜第一位。浦东地区一楼盘送出“大装修公积金”概念也吸引了不少人气。但大多数购房者还是采取了谨慎观望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