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拒绝安南直接谈判呼吁 内贾德不怕美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伊朗被查出高浓缩铀痕迹

  新快报讯外交人士12日披露,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伊朗的核设备上发现了接近武器级浓缩铀的痕迹。这一新发现虽然还不至于引起轩然大波,但分析人士认为,它无疑使得伊朗更加难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澄清其核项目的民用属性及打消西方的怀疑,充满争议的伊朗核问题将进一步复杂化。

  伊冷对核查新发现

  路透社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联合国核查人员是在一家前研究机构的设备上发现高浓缩铀痕迹的。美联社表示,该研究机构与伊朗军方有关。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名外交人士证实了这一新发现。这名外交人士并不认为新发现是伊朗核武野心的确凿证据,因为“可以有很多种解释”,但他表示,伊朗面临的压力将因此进一步增加。

  对于西方媒体有关伊朗浓缩铀新发现的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轻描淡写地表示,这些说法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它们没有真实的消息来源。

  美拒绝与伊直接会谈

  12日,在维也纳参加欧盟拉美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在伊核问题上,美国应该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如果美国不参与谈判的话,德黑兰不会认真对待与欧盟的谈判。安南呼吁所有各方缓和姿态,加强外交努力。

  然而,美国政府官员当天重申了美国不与伊朗直接谈判的立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表示:“这不是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双边问题,这是伊朗和整个世界的问题。”

  内贾德称不怕美进攻

  正在印尼访问的伊朗总统内贾德12日则指控美国正在发起一场针对伊朗的宣传运动。但他表示,伊朗毫不害怕美国发动军事进攻。

  据美联社报道,在内贾德与30多名印尼伊斯兰教领袖对话时,有人问及伊朗是否做好了迎接美国进攻的准备,内贾德回答说:“那(美国进攻)非常不可能,因为他们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他们利用强硬的言论发动宣传战,试图吓唬我们,但伊朗人民和国家并不害怕。

  

美拒绝安南直接谈判呼吁 内贾德不怕美进攻

  上图:在核问题上,伊朗总统内贾德态度强硬,并称毫不畏惧美国。

  相关新闻

  伊朗要求欧盟同意铀浓缩

  新快报讯12日,内贾德在接受印尼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的决定合法,符合国际规则,我们就将合作,否则,我们不会理睬。”

  英、法、德、美四国本周同意推迟出台安理会决议,由英、法、德三国准备一套激励方案,以促使伊朗在其境内停止铀浓缩活动。但伊朗高级官员11日表示,欧洲在新提议中必须允许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该官员还表示,伊朗只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进一步合作,安理会不应处理伊核问题。

  欧洲议员要求禁止伊朗参加世界杯

  新快报讯欧洲议会议员、英国保守党成员克里斯·希顿·哈里斯日前正联合欧洲议会一些议员致信国际足联,要求其禁止伊朗参加6月在德国举办的足球世界杯。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在这封信上签名。此前也有一些欧洲政界人士呼吁国际足联将伊朗驱逐出世界杯比赛,但国际足联已拒绝这一请求。国际足联表示不会把体育比赛政治化。从权限上看,欧洲议会并不能左右国际足联的决定,也无权命令世界杯主办国德国的政府这么做。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