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前三号人物福戈办公室和住所遭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联邦特工对前中央情报局(CIA)三号人物凯尔·福戈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由于和卷入国会议员受贿案的国防承包商布伦特·威尔克斯的关系过从甚密,福戈正在接受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特工搜查了福戈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情局总部的办公室以及附近的住所,媒体拍摄到了身穿便衣的特工以及他们使用的一辆白色雪佛兰汽车。

  中情局目前正在调查福戈是否通过不正当方式帮助威尔克斯获得中情局的合同。除中情局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其他四个机构也正在对福戈案进行调查。

  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告诉媒体,搜查时福戈并未在其住所,他没有遭到逮捕。但美国特工拒绝回答其他有关此次搜查的问题。

  福戈与卷入国会议员受贿案的威尔克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威尔克斯因涉嫌向前共和党议员兰迪·坎宁安提供妓女、豪华轿车和免费饭店套房正在接受调查,但尚未受到犯罪指控。

  美国《新闻周刊》在本周早些时候披露,威尔克斯曾在华盛顿的水门饭店等豪华饭店摆设牌局招待政要,并提供妓女服务。据说福戈、坎宁安和一位绰号为“九指”的前中情局官员参加了1999年的一次牌局。

  坎宁安因卷入受贿案已锒铛入狱。他于2005年对收取政府承包商的240万美元贿赂供认不讳,并在今年3月被判处8年零4个月的监禁。福戈虽承认曾参与威尔克斯在饭店组织的扑克牌游戏,但否认接受妓女服务。

  对于美国特工的搜查,福戈的律师尚未发表任何评论,但福戈本人已否认存在任何过错。威尔克斯的律师也否认了针对他的当事人的指控。

  福戈有着25年的中情局职业生涯,由美国前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提拔为中情局三号人物,掌握该局日常运作大权。不过,戈斯已经在一周之前宣布辞职。三天之后,福戈也宣布退休。据中情局一位匿名官员披露,戈斯认为福戈面临的指控可能对中情局的声誉造成影响,曾要求福戈辞职。

  据说在福戈与威尔克斯的关系于今年3月曝光之后,福戈案引发了布什政府官员对戈斯的不满。但中情局对有关戈斯突然辞职与福戈案有关的猜测予以了否认。中情局发言人迪克称,两者“完全没有关系”。(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