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众院执意保持12艘航空母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明年军费预算开支多达5129亿美元

  据此间媒体当地时间12日报道,美国众议院11日晚以396票赞成、3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额为5129亿美元的2007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授权法案,但白宫方面称该法案有多处与其初衷不符。

  允许全军加薪

  根据这项法案,在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07财政年度中,国会授权将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人员编制分别增加3万人和5000人,允许给全体军人加薪2.7%,并批准拨出500亿美元用作美军明年年初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费开支。该法案还要求军方保持12艘航空母舰的编制,并将更多的经费用于减少驻伊美军因路边炸弹而造成的伤亡。此间媒体认为,这一法案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国会对于伊拉克战局的担忧。

  白宫反对保持12艘航母

  白宫方面对法案通过表示欢迎,但称对其中部分条款持保留态度。白宫认为没有必要增加军队编制,法案规定的军人加薪幅度过高,并且不赞成保持12艘航空母舰的编制。

  参议院6月讨论拨款案

  参议院预计将于6月份讨论通过国防开支授权法案,参众两院随后再就各自的法案版本进行协调,最后形成统一文本,送交布什总统签署生效。

  按照美国的国防预算审批程序,通常由总统在年初向国会提出下一财年预算申请,国会两院分别讨论并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和国防拨款法案。国防授权法案用于确定预算总额、授予各单位使用预算的权力并确定相关政策。稍后出台的国防拨款法案则用于确定国防预算分配方案并正式将各项开支拨给各单位。这两项法案在两院通过后,由总统签署生效。

  □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