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妓女门”事件新进展———前中情局三号人物被“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12日,美国联邦特工对前中央情报局(CIA)三号人物弗戈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由于涉嫌接受防务承包商韦德的金钱及性贿赂(又称“妓女门”丑闻),弗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韦德此前还卷入了前国会议员坎宁安的受贿大案。

  被童年好友“拉下水”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特工搜查了弗戈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的CIA总部的办公室以及附近的住所,媒体拍摄到了身穿便衣的特工以及他们使用的一辆白色雪佛兰汽车。

  CIA目前正在调查弗戈是否通过不正当方式帮助韦德获得防务合同。

  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告诉媒体,搜查时弗戈并未在其住所,他没有遭到逮捕。但该特工拒绝回答其他有关此次搜查的问题。

  弗戈与卷入国会议员受贿案的韦德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韦德因涉嫌向前共和党议员兰迪·坎宁安提供妓女、豪华轿车和免费饭店套房正在接受调查,但尚未受到犯罪指控。

  25年奋斗“付诸东流”

  美国《新闻周刊》在本周早些时候披露,韦德曾在华盛顿的水门饭店等豪华饭店摆设牌局招待政要,并提供妓女服务。据说弗戈、坎宁安和一位绰号为“九指”的前CIA官员参加了1999年的一次牌局。

  坎宁安因卷入受贿案已锒铛入狱。他于2005年对收取政府承包商的240万美元贿赂供认不讳,并在今年3月被判处8年零4个月的监禁。弗戈虽承认曾参与韦德在饭店组织的扑克牌游戏,但否认接受妓女服务。

  对于美国特工的搜查,弗戈的律师尚未发表任何评论,但弗戈本人已否认存在任何过错。韦德的律师也否认了针对他的当事人的指控。

  弗戈有着25年的CIA职业生涯,由CIA前局长戈斯提拔为局中的三号人物,掌握该局日常运作大权。不过,戈斯已经在一周之前宣布辞职。3天之后,弗戈也宣布退休。据CIA一位匿名官员披露,戈斯认为弗戈面临的指控可能对CIA的声誉造成影响,曾要求弗戈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