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调:布什比克林顿差远了支持率跌跌不休创新低,内政外交样样不如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由于深陷伊拉克泥潭,近来又被爆出“秘密搜集民众电话记录”等负面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一路下跌。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已创出29%的新低。同期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则更有意思,让布什和前任克林顿来了个业绩大比拼,结果布什几乎是“完败”于克林顿。

  支持率急速下跌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只有29%的民众认可布什的工作表现。迄今为止,布什的支持率在一个月内已经下降了6个百分点。调查还发现,有69%的被访者认为,美国目前在沿着错误的轨道发展。

  伊拉克问题仍然是美国民众关注的焦点。有28%的受调查者认为,伊拉克问题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之一。此外,16%的民众关注移民问题,14%的人更关注油价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布什的支持率如此糟糕,共和党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处境堪忧。据悉,1974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辞职时,支持率曾经跌至相当低的24%。有媒体表示,现在看来,布什距离这个底线已经不远了。

  样样不如克林顿

  在另一项关于总统业绩比较的民意调查中,布什也同样“表现不佳”,被认为在很多方面的工作表现都不如前任克林顿。这一调查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民意研究机构在5月5日至7日期间进行的。

  当调查机构问及两人在处理经济问题上谁更胜一筹时,63%的被调查者选择克林顿,只有26%的人支持布什。关于谁更擅长外交事务,56%的人支持克林顿,而选择布什的只有32%。

  此外,关于谁处理税收问题更有效,51%的选择克林顿,35%认同布什;关于谁能更好地应对自然灾害,51%的人认同克林顿,只有30%选择布什。而且,59%的人认为,布什的很多所作所为使美国社会日趋分裂。在布什自视颇高的国土安全问题上,也还是克林顿胜出,有46%的人支持他。

  有趣的是,当问及布什和克林顿作为总统谁更诚实时,尽管当年克林顿的“拉链门”丑闻给人们印象极深,但人们仍然认为他比布什诚实,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6%和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