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查人员在伊朗发现高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路透社12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核查人员的话报道说,他们已经发现的迹象显示,伊朗铀浓缩程度高于核能发电所需水平,尽管尚未达到武器级,但让人怀疑伊朗核计划依然有不为人知的内容。

  路透社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联合国核查人员是在一家前研究机构的设备上发现高浓缩铀痕迹的,伊朗已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来该研究机构核查之前于2004年将其拆除。美联
社表示,该研究机构与伊朗军方有关。

  一名参与核查的匿名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国际原子能机构初步分析显示,这些样本中含有高浓度浓缩铀,“接近武器级”。

  另一名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维也纳总部的官员警告说,不能夸大这一发现的意义,因为“会有很多解释”,增加伊朗面临的压力,去澄清这家前研究机构的科研活动。

  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所长戴维•奥尔布赖特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一发现引发质疑,伊朗是否在发展民用核能同时还进行着另一项铀浓缩计划。

  面对有关这一新线索的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这些说法无关紧要,因为没有真实的消息来源。

  另据报道,目前代表欧盟同伊朗举行核问题谈判的英国、法国和德国目前正在准备一个一揽子解决方案,其中拟定,如果伊朗在铀浓缩问题上满足欧盟的要求,欧盟会向伊朗提供贸易、技术等优惠政策。伊朗外长13日说,欧盟一揽子方案必须包括承认伊朗铀浓缩的权利,否则伊朗对方案不会感兴趣。(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