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妈妈,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03 汉网

  回首人生岁月……妈妈,因为有你,弱小的我才得以度过艰难时刻!这一天,就在这一天,我要说:“妈妈,我爱你!”

  ■温情小提示

  母亲节健康新知

  5月14日,又一个“母亲节”来临,让我们将全球最新的一些健康新知、健康提示告诉我们的母亲,让她们健康长寿!

  提示一:妈妈一定要睡好觉

  国际睡眠组织5月发布的一份调查表明,30岁到60岁的女性在一周的工作期间内,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只有6小时41分钟。每4位母亲中,有3位称自己总是“感觉非常疲倦”。数百万女人在她们一生中都会遭受失眠的折磨。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主席巴巴拉·菲利浦博士表示,除孩童时期之外,任何年龄段的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得失眠症或睡眠疾病。

  对于那些全职妈妈来说,她们是员工、是妻子、是母亲,还是年迈父母的看护人,肩负着多重职责。由于缺少睡眠,妈妈们可能更加情绪低落、精力不济,更加容易发火。缺少睡眠的妈妈还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抑郁、心脏病,甚至肥胖。

  提示二:请妈妈定期体检

  在西方,不管是年轻还是年纪大的妈妈,都非常重视自身健康问题,定期体检就像穿衣吃饭一样重要。无论生产前,还是处于更年期,大部分妈妈都有自己的健康顾问,并在顾问指导下调整饮食起居,进行一系列的保健运动。而且,这些妈妈会做定期全面体检,甚至出门旅游都要先体检。所以,对每个妈妈来说,只要有条件,应该尽可能保证定期体检,这样一些突发病的几率就能相对降低。

  提示三:拥有开朗的健康观

  对现代社会的妈妈们来说,拥有开朗的健康观非常重要。相比起中国的妈妈,西方妈妈们对自己身体出现的疾病态度更为积极,从不遮掩。专家举例说,女性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乳腺癌,其实早期发现后治疗的成功率很高,如果没有健康意识或因害羞而拖下去,就会发展到不可救药的程度。

  (麦田)

  ■背景资料

  母亲节来历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如今已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世界各国的儿女们都会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辛劳了一年的母亲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贾薇茨(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1905年母亲去世时,安娜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安娜和她的朋友写信给当时有影响的政府部长、议员和商界名人,请求将母亲节定为一个法定的节日。安娜认为,子女经常由于忙碌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们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隆重举行。在那个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并逐步成为43个国家共同庆祝的节日。

  (麦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