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萨维住进极限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57 今晚报

  美国法警13日凌晨押送已被判处终身监禁的“9· 11”罪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搭乘“专机”由弗吉尼亚州转至科罗拉多州。当天,在科罗拉多州沙漠中一座守卫森严的重犯监狱内,穆萨维开始了“新生活”。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此度过余生。

  美国执法局一个特别法警小组12日晚将穆萨维从位于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拘留中心押送至机场,搭乘当局为穆萨维准备的一架小型“专机”,经过通宵飞行,于13日清
晨抵达科罗拉多州。他将在位于该州南部弗洛伦斯镇的Supermax联邦监狱服刑。

  美国联邦监狱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穆萨维所搭乘的飞机于当地时间13日清晨5时17分抵达目的地。

  “他现在开始服终身监禁的刑期,没有获释的可能性。”美国执法局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执法局丹佛地区副负责人肯·迪尔说,转狱过程中,飞机上仅有穆萨维一名囚犯。他说,他不知道穆萨维在转狱期间是否发表言论。

  Supermax联邦监狱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西南145公里的弗洛伦斯镇,正式名称为极限管理监狱。这座监狱地处沙漠之中,号称“阿尔卡特拉斯岛岩石”,是全美戒备最森严,管理最严格,同时也是设备最先进的监狱。美国1995年斥资6000万美元建造了这座监狱。

  这座监狱关押的都是最危险的罪犯,包括“鞋子炸弹”罪犯理查德·里德和1993年合谋爆炸袭击世界贸易中心的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和拉姆奇·优素福等。

  这所监狱的囚犯每天有23个小时都被单独囚禁在一间7平方米的混凝土隔音牢房内,只有一道铁门可以进出。穆萨维入狱后,要想找到与其他关押在这座监狱中臭名昭著的罪犯有任何交流的机会只能是奢望,他唯一能接触的人是狱警。

  牢房内用氖光灯照明,大部分家具由水泥制成,其中包括桌子、床和便池。高处墙上的一道小窗可以透进一些自然光。牢房内有淋浴设备,但受定时器控制,以防囚犯故意引发水灾。牢房内有一台小黑白电视机,但节目受到严格控制。

  美国联邦监狱顾问詹姆斯·艾肯说,这些囚犯如同身处一个“安全包裹”,与外部世界隔绝开来,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会“腐烂”。

  现年37岁的穆萨维是摩洛哥裔法国人,在“9·11”事件发生时因移民问题被关押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他承认自己曾接受劫机训练,并计划劫持飞机撞击白宫。 叶平凡(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