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贪污研究经费做什么?买猪买牛政治献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13 国际在线

  63个借名账户和洗钱

  据说,黄禹锡使用的63个借名账户是以研究员、妹夫、高中前辈等人的名义办理的。黄禹锡一天好几次拿着大包转各银行,每次取出几千万韩元现金。检察厅说,这是为了避开追查账户。

  通过美国的熟人进行非法国际外汇交易

  去年9月,黄禹锡给旅美同胞姜某提供了2亿韩元。两个月后,黄禹锡在美国从姜某手中得到了相当于2亿韩元的美金。据说,黄禹锡对美元的用处拒绝透露。

  为夫人购买汽车并出政治资金

  黄禹锡在2004年从研究经费运营存折中取出2688万韩元,给夫人买了一辆SM525轿车。并从2001年6月至去年12月,作为赞助金,向数十名朝野政治人提供了5490万韩元。据说,黄禹锡还在干细胞争论全面引发的去年12月,从存折中取出2.9亿多韩元,分发给研究员。就在那时,黄禹锡与研究员们一同召开了记者会。

  其他教授也骗取研究经费

  黄禹锡科研组的李柄千、姜成根也以购买实验材料等名义,分别贪污了政府支援的研究经费2.46亿韩元和1.12亿韩元。李柄千等人采用的手法是,委托由朋友运营的交货企业总经理提交虚假税金计算书。李柄千等人还侵吞了应给研究员的部分酬劳。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