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亚洲之行 将突出讨论联合国改革及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17 国际在线

  

安南亚洲之行将突出讨论联合国改革及朝核问题
安南亚洲之行将突出讨论联合国改革及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周六(13日)开始他为期两周的亚洲之行,预计将突出讨论联合国改革以及朝核问题。

  另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安南将访问韩国、日本、中国、越南和泰国。

  由于安南的任期将在今年年底届满,这将是他在联合国秘书长任上的最后一次亚洲之行。

  预计他在访问中将强调联合国改革的重要意义,并讨论如何恢复朝鲜核问题会谈的途径。

  联合国改革将是安南此次亚洲之行的首要任务。安南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给予厚望,但屡遭挫折。

  最近一次是5月8日安南的联合国管理系统改革方案在联大遭到否决。

  但目前最令安南忧虑的,恐怕还是会费调整和秘书长人选。

  由于美国将联合国2006年下半年预算同改革挂钩,如果各方无法在6月30日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联合国可能面临“断粮”危险。

  安南在东京会晤日本首相时会讨论日本“争常”问题。日本是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会费分摊国,而且一直在努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本不愿意无限期向联合国提供巨额会费,因此在3月提交的改革计划中建议提高中国和俄罗斯的会费。

  在与韩国、日本和中国领导人会晤期间,安南预计会再次敦促各国努力,尽早恢朝鲜核问题的会谈,说服平壤放弃核计划。

  安南对泰国的访问将在5月底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