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军事威胁下拒绝谈判 呼吁国民不必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伊朗愿意就其核项目与以色列以外的任何国家展开讨论,但是拒绝在受到军事威胁的情况下进行谈判。

  另据中新网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再度强调伊朗核项目并无军事目的,并说人民不应该因此感到紧张。

  欧盟目前正在考虑提供新的优惠条件,以说服伊朗中止其核项目。据信有关的条件包括更多贸易和政治让步。

  但是伊朗外长莫塔基表示任何提议都应该承认开发核技术是伊朗的"权利",否则不会被伊朗所接受。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会和德国将在下个星期就欧盟的有关提议进行讨论。虽然欧盟尚未透露有关提议的具体内容,但是有关外交官形容这是一个"胡萝卜加大棒"的组合。

  BBC国际事务记者查尔斯分析说,预计欧盟希望伊朗进口其核电站所需的核燃料,而不是由伊朗自主提炼浓缩铀。作为交换,伊朗将得到更为优惠的贸易条件、政治承诺和技术支持等。

  这一提议是欧盟在去年8月被伊朗拒绝的有关提议的基础上再度提出的,查尔斯指出这显示了西方国家希望实现关闭伊朗提炼浓缩铀项目的紧迫心情。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星期五敦促美国与伊朗举行直接对话以打破目前的僵局,但是遭到华盛顿的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