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不打算指定接班人 总统人选由俄公民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十三日下午在俄南方渡假城市索契接见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成员时说,他将在2008年表示支持某个总统候选人,而不打算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另据中新网援引“中央社”报道,当天晚间莫斯科国营电视台、通讯社都以头条新闻报道此事。普京说,他很早就开始考虑在他之后由谁来领导国家的问题,现在仍在考虑。
他强调,只有俄罗斯公民才能对总统候选人作出选择,如果现在就开始选定接班人,可能会引起负面反应。

  普京说,他有权对总统候选人说出自己的意见,但他不想给当前的国内局势带来不稳定因素。他说他将负责任地尽自己的职责,直到担任总统职务的最后一分钟。

  普京是在1999年被提前卸任的叶利钦总统安排为代理总统,并于2000年3月当选俄罗斯总统,2004年3月蝉联总统职位。俄罗斯将于2008年举行总统选举。根据俄宪法规定,俄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