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掉进地洞摔得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8 现代快报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留学的30岁中国北京男子袁丁(音译)上个月准备回国过生日,他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转机时到武吉免登区进行游玩,没想到却不慎坠入当地建筑工地上一个30英尺深的地洞,当场摔成重伤,并且因为脑震荡造成了短暂失忆,他已记不清事发经过。目前袁丁仍然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留学生失足掉入地洞

  据报道,现年30岁的中国北京男子袁丁去年到澳大利亚留学,修读会计硕士班,预计明年就可以学成回国。今年4月21日是袁丁的30岁生日,于是袁丁打算趁大学放假期间,乘飞机返回北京和家人一起庆祝他的30岁生日。

  4月20日,袁丁乘坐的回国班机在马来西亚转机时,袁丁趁空余时间到当地武吉免登区进行游玩,然而,他不知为何闯进了当地一家建筑工地,并和保安发生了争执。袁丁离开时,由于不熟悉地形,竟然失足掉进了一个30英尺深的地洞中,当场摔成重伤,昏迷不醒。由于事发突然,建筑工地上的工人来不及发出任何警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袁丁掉进地洞,众人赶紧将他救了出来,紧急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进行抢救。

  身受重伤7天才苏醒

  医生检查发现,袁丁双眼窝及下巴骨裂,右手臂骨折、身体多处遭受内伤,医生不得不切除他破裂的脾脏,袁丁在吉隆坡中央医院中昏迷了近1周,到上月27日才苏醒过来。然而,由于遭遇了严重的脑震荡,袁丁出现了短暂的失忆现象,苏醒后的他压根不再记得事发经过,只记得自己是从澳大利亚赴大马转机返回北京。记者到医院采访他时,袁丁嘴中只是说着“转机,转机……”几个字,仿佛对事发经过已经毫无印象。

  母亲急赴大马照顾儿子

  袁丁的家人没有等到他回家过生日,却在他生日当天接到了儿子在马来西亚摔得重伤昏迷的噩耗,袁丁62岁的母亲田凯紧急办好出国签证后,于上月28日飞抵马来西亚,照顾重伤住院的儿子。田凯说:“我感谢上苍照顾他,保住了他的性命。目前最重要的是他能够活下来,其他的都不再重要。”

  田凯还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警方以及将袁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母亲田凯说:“送他进医院的人,给了他第一个生存机会;医生则给了他第二个生存机会。我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好心人。”田凯称,一旦等袁丁的伤势稳定,她就会安排儿子返回中国接受治疗,以便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儿子。

  当地警方对此案展开了调查。由于袁丁身上的财物并没有丢失,警方初步调查认为,袁丁是失足掉入了那个地洞中。不过据田凯称,她儿子出事后,尽管身上的证件和现金没有丢失,但一块名牌手表和手机却不见了。 英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