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对连体女婴成功胸腹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经过近7小时的手术,一对胸腹相连的美国连体女婴12日终于成功分离。医生将她俩连接在一起的肝脏分开,把她们各自的心脏重新放置,并把两人“共有”的肠子成功分离。

  阿比盖尔和伊莎贝尔·卡尔森姐妹只有5个月大,自出生以来,两人就一直“被迫”面对面。她们的小胳膊小腿总是撞在一起,娱乐也只限于伸手触摸对方的小脸。

  12日下午,阿比盖尔和伊莎贝尔姐妹终于告别了这种连体生活。梅奥诊所的外科医生将连接两名女婴的最后一点组织切开,两名婴儿成功分离。此前,两人的肝脏、横膈膜和胰腺相连,还“共用”一截肠子。

  梅奥诊所发言人说,共有30人参与了此次历时7小时的手术,尽管手术复杂,但两名女婴的存活率高达90%至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