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发表种族歧视谈话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清晰频道公司”(Clear Channel)调频105.1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史达(Star),因对竞争对手另一音乐节目主持人Envy的有华裔血统妻子及4岁女儿,发表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谈话,12日被捕。

  纽约警方11日在听取史达(Star)的节目录音后,对他展开仇恨犯罪(hate crime)调查。

  警方发言人布朗表示,史达(Star)的本名叫托伦(Troi Torain),警方12日和他联络,要他向纽约警局总局,交出一把9厘米手枪和射靶许可证,当他到达警局时被捕,并转往曼哈坦下城一警局。

  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和其它民选官员召开记者会公开谴责托伦后,“清晰频道公司”于10日把他开除。该公司说,“完全无法接受”史达的言论。刘醇逸等仍不满意,并要求以仇恨犯罪处理此案。警方立刻以仇恨犯罪办案。

  刘醇逸12日指出:“警局仇恨犯罪组快速侦办此案,颇为称职。我们非常感谢纽约市警总局局长凯利 (Raymond Kelly) 曼哈坦地区检察官摩根索(Robert Morgenthau)的快速行动。托伦被捕的下场对那些可能触犯种族和性别歧视的电台主持人是一个警告,就是他们没有豁免权。”

  纽约市议会公共安全委员会主席小瓦隆(Peter Vallone, Jr.)则说,“史达被革职还不够,我们要向社会传达一个讯息,我们不容忍这种令人厌恶的行为。”

  刘醇逸指出:“现在检察官已经开始对托伦展开刑事控告,我们将把注意力转到清晰频道公司,该公司利用挑拨仇恨犯罪谋利,我们将追究他们的责任。”

  纽约市议员詹姆斯(Letitia James) 说:“作为一名非裔美国女性,清晰频道公司利用不堪入耳的言论赚钱的商业模式,让我觉得被冒犯,该公司必须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