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总统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8: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斯里兰卡 《星期日时报》14日援引拉贾帕克萨总统的话说,如果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拒绝停止暴力活动,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拉贾帕克萨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如果猛虎组织继续向政府军发动攻击,他将毫不犹豫地采取严厉行动,因为他“已经发誓要保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今年4月以来,猛虎组织的暴力活动不断升级,17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在4月25日发生针对斯陆军司令丰塞卡的自杀式袭击后,本月11日又发生了猛虎组织10多条船只袭击政府军运兵船的事件,导致17人遇难。

  负责监督斯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的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11日表示,根据国际法,斯里兰卡周围海域及领空属于政府控制范围,猛虎组织无权在斯周围海域活动,该组织攻击政府军船只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它与政府签署的停火协议。猛虎组织则表示它有权采取海上行动,并将向限制其海上行动自由的任何人发动攻击。

  以建立独立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已经导致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此后和平进程陷入僵局。(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