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抵达伦敦访问不准备会晤布莱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19 新京报
查韦斯抵达伦敦访问不准备会晤布莱尔(图)

查韦斯高兴之余不忘“秀”嗓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首相办公室未就原因表态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4日抵达伦敦,展开为期2天的访问,其间将会见伦敦市长、议员和工会代表,但不准备会晤包括首相布莱尔在内的政府高级官员。

  查韦斯2001年曾访问英国,受到首相布莱尔热烈欢迎。这两次访问形成鲜明对比。委内瑞拉驻伦敦使馆11日发表声明,证实查韦斯此次访问期间不会与英国政府接触,原因是查韦斯此前“已经对
英国进行过国事访问,并会见过首相和其他英国官员”。

  首相布莱尔办公室和英国外交部没有就查韦斯不会见政府高级官员的原因发表意见,只是说他此行属于“私人”性质。但英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又称“查塔姆大厦”)研究员萨姆·哈迪认为,查韦斯此行安排明显反映出两国之间存在摩擦。

  美联社在13日报道中说,查韦斯强烈反对

伊拉克战争,批评布莱尔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紧跟美国总统布什脚步。而查韦斯加大力度控制委内瑞拉
石油储备
的举动也招致英国不满。 (新华社专电)

  人物 前女友回忆同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十年恋情

  查韦斯爱唱罗曼蒂克歌曲

  回忆起同前男友、委内瑞拉现任总统乌戈·查韦斯的十年“暗”恋史,霍尔曼·马科斯曼(HermaMarksman)日前向《泰晤士报》记者表示:“我依然保存着我和他在一起时的最美好记忆。他是那种向你赠与大量鲜花和巧克力,为你唱响罗曼蒂克歌曲以及不会忘记你生日的男人。有人说他很暴力,但是他从未对我动过一次手,也从未对我大声吼叫。”

  霍尔曼·马科斯曼称,从一名普通军官成长为委内瑞拉总统的查韦斯已是拉美反美力量的“中流砥柱”,他已成为委内瑞拉普通民众心中的国家偶像。早在20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还是普通军官的查韦斯就借用她所住的小屋,策划建立一个反政府组织。

  霍尔曼·马科斯曼进一步透露说,她和查韦斯梦想建立“一个繁荣,正义占统治地位的委内瑞拉”,不过,后来两人成为陌路人,她的梦想也随之破灭。她这是第一次同外国媒体谈论自己与查韦斯之间的往事,“如今,你无法相信他,他已大权在握;他身边从不缺少对其敬仰有加的女性。”

  报道称,在接受《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霍尔曼·马科斯曼依然称查韦斯为“甜心”,不断称赞其为一个和善的男人。不过,谈及查韦斯的总统身份,前女友补充说:“他是那种你必须对其称‘是’的男人。”

  据介绍,查韦斯曾向霍尔曼·马科斯曼求婚,并许诺离开妻子。霍尔曼·马科斯曼目前身为历史学教授,她已撰写了两本有关查韦斯的书。(方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