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希望年内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3:00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14日表示,韩国方面希望韩朝两国能在今年年底前举行首脑会晤。

  李钟奭当天在接受韩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总统卢武铉对于这次峰会的期望“比任何时期都强烈”。

  “峰会应该在(卢武铉总统)任期内举行,最好是今年,”李钟奭说。卢武铉将于2008年2月离任。

  2000年6月15日,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抵达朝鲜首都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从而实现了韩朝首次峰会。金大中计划于下月中旬再次访问朝鲜。韩国官员希望这次访问能促成两国第二次首脑会晤。

  在近日访问蒙古国期间,总统卢武铉也表达了与朝方领导人会晤的强烈意愿,表示欢迎两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就任何话题举行对话”,并称韩方准备作出“重大让步”。美联社解读说,这暗示对朝鲜提供经济援助。

  李钟奭当天对韩国广播电台说,虽然韩美两国在许多政策上有相同目标,但韩美对待朝鲜的具体措施会有所不同。李钟奭重申韩方反对对朝鲜动武,称这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韩国官员相信,韩朝关系的改善有助于解决近期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的僵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