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雷瓦尔就任海地总统 就职演讲称"和平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太子港(海地)5月14日电(记者 冷彤 潘国俊):勒内·普雷瓦尔14日在国民宫(总统府)宣誓就职,出任海地第55届总统。

  宣誓仪式于当天中午近12时举行。海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将总统绶带交到国民议会议长兰博特手中,后者将绶带转交给63岁的普雷瓦尔。这位1996年至2001年曾经担任海地总统的政治家宣誓就职。

  兰博特在仪式上说:“海地正在经历一个特别的时刻,普雷瓦尔在大选中的胜利是民主的胜利。”他呼吁议会和政府进行合作,为百姓办实事。

  普雷瓦尔宣誓就职后发表施政演讲,呼吁民众通过对话和协商巩固和平。他说,“和平才是关键”,海地人民应以1804年海地独立战争时的英雄为榜样,让和平的海地最终摆脱外国军队。

  普雷瓦尔强调,“海地人民现在需要为国家的未来行使自己的职责,解决问题的办法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加拿大总督米歇尔·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别代表以及来自巴西和委内瑞拉等国的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就职仪式。

  就职仪式进行过程中,国民宫外面普雷瓦尔的支持者和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跟随者发生了口角和谩骂。仪式举行前,距国民宫仅数百米的海地国家监狱发生暴动,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支援下,暴动被平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