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霍乱已导致12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罗安达5月14日电(记者富显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新闻公报,过去3个月中,霍乱疫情在安哥拉快速蔓延,已导致1210人死亡。

  世卫组织的公报说,自安哥拉首都罗安达2月13日出现霍乱疫情后,在3个月时间里,疫情已蔓延到全国18个省中的11个,患者人数超过3.3万,其中已有1210人死亡。目前,疫情还在快速蔓延,死亡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据报道,疫情最早出现在罗安达一个贫民区。那里的居民居住在破旧的简易房里,缺少最基本的卫生基础设施,也没有洁净的饮用水。雨季来临时,污水横流导致疫情很快蔓延到周边居民区。目前,罗安达的霍乱疫情最为严重,患者人数接近1.7万,其中已有234人死亡。

  位于非洲西南部的安哥拉由于经历了长期内战,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加之居民预防疾病意识淡薄,导致霍乱迅速蔓延。

  安哥拉政府已决定增拨500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治,其中包括建立垃圾收集和处理系统,改善供水设施等。安哥拉卫生部门和新闻部门则积极宣传预防霍乱的常识,号召民众注意环境卫生,饮用经过处理的水,勤洗手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