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武装冲突再夺19人命 "猛虎"发内战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5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军队与该国泰米尔猛虎组织仍在不断交火。14日至少19人在双方冲突中丧生,泰米尔猛虎组织发誓要调遣海军“发动战争”。

  斯里兰卡军方称,13日晚,13人在该国北部Kayts岛中弹身亡。另外两人在该国动荡的东北部港口城市—亨可马里身亡,还有两人在该国北部贾夫纳半岛地区中弹身亡。

  14日当天,疑为猛虎组织的武装分子向政府军投掷炸弹,造成政府军一名士兵死亡。政府军在回击中打死了一名武装分子。

  12日,斯里兰卡海军一艘运兵船遭到猛虎组织的袭击,政府军予以回击,并对猛虎组织盘踞地区发动了空袭,造成60多人丧生。

  自上月以来,已有200多人在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交战中丧生。

  周末,猛虎组织海军负责人在其官方称“不准备放弃海洋主权,将会毫不犹豫地与任何试图阻止我们实践自由的人进行战斗”。

  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海军是世界游击队中的一支“稀有”力量,目前该组织加紧对了在斯里兰卡海域上的袭击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