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圣战"组织被曝曾密谋用车弹暗杀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5月15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安全机构日前得到情报信息称,伊斯兰“圣战”组织曾密谋用汽车炸弹暗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此阿巴斯身边的安保人员已经大幅加强了对他的保护。

  阿巴斯身边的消息人士还在与以色列安全官员会晤时透露了这件事。据这些消息人士称,“圣战”组织的成员计划在一辆汽车上装满炸药,然后寻找机会接近阿巴斯。

  自从阿巴斯在阿拉法特去世之后继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就多次有消息称巴勒斯坦的恐怖组织想“除掉”他。前两个星期有消息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曾计划暗杀阿巴斯,但哈马斯予以否认。

  目前,对阿巴斯实施的安保等级大幅提升,专门负责阿巴斯安全的保安都是经过严格培训的精锐士兵,他们在阿巴斯位于拉马拉城和加沙地带的办公室一天24小时站岗值勤。另外还有人数更多的来自国民安全警备队的士兵负责对阿巴斯办公地点周围的区域进行巡逻。其中国民安全警备队的士兵需要在阿巴斯的车队外出时提前对车队将会经过的路段进行排查,寻找是否有可疑车辆和人员并及时加以清除。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官员也表示,阿巴斯之所以希望将巴国民安全警备队归于他的控制之下可能也有保护个人安全的考虑。阿巴斯担心如果他手下没有足够的安全警备队的士兵听命派遣,他的安全会面临威胁。

  最近,阿巴斯对哈马斯内阁的总理哈尼亚明确表示,他认为哈马斯内政部长塞亚姆提出的组建一个由哈马斯成员组成的新的安全机构的提议是非法的。但阿巴斯身边的人士也表示,阿巴斯在这个问题上可能不会与哈尼亚和哈马斯发生正面的冲突。这些人士猜测,如果哈马斯坚持上述提议,阿巴斯最终可能会通过断绝为该机构提供资金来阻碍其运营。(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