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女性兼顾工作家庭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伦敦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15日表示,他们在对出生于1946年的2000多名英国妇女进行跟踪研究后发现,那些兼顾工作和照顾家庭及孩子的妇女到了中年之后身体更健康。

  研究人员之一安妮·迈克穆恩表示,他们对上述妇女在26岁和54岁时的不同的健康纪录,尤其是她们的肥胖状况进行了分析,这些纪录当中包括妇女的婚姻状况、工作履历以
及她们是否有孩子。

  结果发现,同时担任母亲、妻子两个角色而且还有工作的妇女在中年后要比全职家庭主妇、单身母亲以及没有孩子的妇女身体更健康以及更不容易变得肥胖。

  安妮说:“那些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妇女在54岁时健康状况更好。看起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的妇女因此而受益。”

  研究还发现,那些结婚后就一直担任全职家庭主妇的妇女到了中年后健康状况最差、其次是单身母亲和没有孩子的妇女,因为全职主妇往往在较短的时间内就会体重增加,其肥胖的可能性最高,为38%,而同时当妈妈和妻子又有工作的妇女肥胖的比率最低。

  安妮表示:“这是第一项显示妇女因为同时工作和照顾家庭而变得更健康的研究,对于妇女而言,多参加社会活动同时兼顾家庭会令她们的健康状况长期受益。”(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