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数千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7 光明网

  

韩国数千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抗议人群情绪激昂

  

韩国数千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韩国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韩国数千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韩国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韩国数千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韩国民众抗议扩建驻韩美军基地

  新华社首尔5月14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各界民众数千人14日在京畿道平泽地区举行集会和抗议活动,抗议扩建驻平泽的美军基地。

  由韩总联和民主劳总等团体组织的4000多名群众在平泽大秋里地区举行集会,反对驻韩美军在该地区扩建基地。集会群众与防暴警察进行了整整一天的对峙,双方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有3名示威群众和2名警察受伤。

  阻止平泽美军基地扩建泛国民对策委员会成员和当地居民100多人当天在平泽地区和平公园集会。他们打着不能让美军占有田地的标语牌,呼喊反对扩建平泽美军基地的口号。7名韩国国会议员参加了这次反对扩建平泽美军基地的集会。

  首尔和各地的3000多名群众汇集平泽地区,在美军基地拟扩建区域徒步3公里,对扩建美军基地表示抗议。韩国警方当天在平泽地区总共部署了2.3万多名防暴警察,防范和阻止群众举行暴力抗议活动。

  前一天,7000多名韩国各界群众在首尔举行烛光集会,抗议扩建平泽美军基地。

  根据韩美两国达成的协议,驻韩美军分阶段将首尔等地的军事基地迁移到汉江以南的平泽等5个军事基地。韩国政府将收回首尔市内美军基地的土地,并为驻韩美军平泽基地扩建提供用地。韩国政府在平泽的征地行为遭到当地农民的强烈反对。5月4日,韩国政府决定强行征集平泽地区的土地用于扩建美军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