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称美国须矫正其台海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41 光明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美国智库“卡都研究所”国防外交政策研究副主任卡本特指出,最近陈水扁的“过境”风波反映出华府必须矫正其台海政策,同时逐渐退出对台湾的防卫承诺。

  据“中央社”报道,卡本特在福斯新闻评论中指出,对于5月上旬陈水扁有意“过境”美国,华府“非善意”的反应似乎是基于两项主要的因素,而陈水扁任内始终在试探走向“台独”,包括今年初“终统”的决定,不但让大陆恼火,也升高台湾海峡的紧张情势。

  卡本特指出,美国国务院和白宫人士对陈水扁不满日增,也想找机会晓以颜色,而“过境”问题正好提供他们一个机会。

  在卡本特看来,美国目前对台湾的政策可能是最糟的组合。卡本特认为比较好的路线应该是逐渐退出对台湾的防卫承诺。最近的“过境”事件反映出华府的台海政策急需重新矫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