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在即万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4 光明网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在即万人撤离

  默拉皮火山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在即万人撤离

  默拉皮村民转移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喷发在即,当地政府至少将1万多名村民强制疏散,但仍有人不愿离开。

  默拉皮火山14日流出炽热的岩浆,喷发出两个绵延山坡两公里的火山烟云。当局目前已将火山喷发预警级别提高到最高一级。

  在默拉皮斯莱曼区,官员将七个村庄的5093多名居住在火山喷发中心的村民重新安置到临时搭建的避难所内。

  截至到北京时间14日晚上六点,默拉皮西南玛格朗区将附近11个村庄的4072名被认为受到火山烟云威胁的村民转移到了避难所内。

  在默拉皮西部的科雷腾区,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大约2800名居民已被转移。默拉皮地区共有五个行政区域,其中有三个受到了火山喷发的威胁。

  目前还没有默拉皮村民转移的具体数字,不过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说,默拉皮地区处在火山喷发范围内的3万4千名居民应该被转移。

  尽管当局一直在疏散居民,但仍有很多人拒绝丢下禽畜和庄稼离去。

  默拉皮火山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以东四百公里,沉寂多年后,近几星期转趋活跃。13日,专家录得27次火山震动,炽热的岩浆从火山口流出,当天至少14次喷出火山灰烟云。

  默拉皮是印尼至少129个活火山之一,也是太平洋“火山环”的一部分。默拉皮上一次爆发是在1994年,喷发的高热烟尘造成60人死亡。在1930年,默拉皮火山爆发更造成130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