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母亲抗议中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有一位母亲正在美国白宫外举行守夜活动以抗议伊战。

  在美国众多的反战人物中,她俨然成为了众人的精神领袖,她是一位痛失爱子的坚毅母亲,她还将自己的反战经历写成了一本书《不要再让一个母亲失去孩子》,她就是“反战母亲”辛迪·希恩。

  希恩是一位普通的美国妇女,即使在24岁的儿子凯西在伊拉克被打死之后,她也只是众多丧子母亲中的普通一员。

  但是,痛失爱子之后,希恩决定做些什么。2005年8月初,她来到布什正在休假的农场外安营扎寨,要求面见总统,问一问“我儿子是为什么而死”?

  儿子在战场上为国捐躯,母亲尽管悲哀,也会感到荣耀。而当战争的动机和目的被怀疑之后,母亲剩下的大概只有悲哀了。于是她执著地追着布什抗议,于是美国人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希恩的举动正是在表达她对儿子的爱。

  希恩称:“我不想让更多的母亲因为在攻打伊拉克这场非正义、不必要的战争中失去孩子而痛苦。我们要求撤回我们在伊拉克的孩子,不要派他们参加另一场与伊朗的不计后果的战争。”作为母亲她最能体会失去孩子的不幸。(a19) (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