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内贾德拒绝欧洲三国伊朗核问题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就欧洲3国提出的有关其核问题的提案明确表示,如果该提案是为了强迫伊朗停止用于和平目的的核开发,伊朗将不予接受。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英、法、德三国计划在这份提案中提出,如果伊朗同意停止铀浓缩活动,作为回报,将帮助其从事民用核技术开发,并加强在贸易领域的合作。

  对此,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在结束了对印度尼西亚的访问后对记者表示:“任何强迫伊朗停止核开发的提案都是没有价值也是徒劳无益的。”从而表明了拒绝的方针。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批评欧洲3国擅自做出决定,他说:“在伊朗不在场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是毫无意义的。他们居然还活在殖民地时代。”

  关于这份提案,欧洲3国打算,如果伊朗不接受的话,将考虑采取制裁措施,通过15日的欧盟外长理事会等与各国抓紧协调具体对策。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